www.locktaotst.org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27306904 / 27303604
23759225
楊耀宗牧師 (堂主任)
九龍尖沙咀庇利金街14-20號富利商業大廈一樓



 


LTCA TST 01樂道會各堂會的發展,是由尖沙咀堂開始的,回溯一九四六年,當時旅港潮僑漸眾,極需基督救恩。該堂先進及長者,感到職責所在,必須負起傳揚福音使命,乃假陳游榮先生府上舉行家庭聚會,其後蒙恩者眾,主內先進決定成立聚會所,遂在九龍廣東道租賃樓宇,創立潮語禮拜堂,後因聚會地方不敷應用,遂租尖沙咀樂道二十八號二樓作聚會之用,並定名為潮語樂道堂,教會組織初具規模。

 

鑑於信徒逐年增加,且因居住地方分佈各處,遂先後決定在何文田、深水埗、九龍城、荃灣、元朗等地設立聚會場所。並向政府註冊為非牟利法團,開辦樂道健康院、樂道中小學等,繼續發展聖工。

 

至一九五九年,樂道二十八號堂址因拆遷而搬進尖沙咀美麗都大廈四樓,期間福音繼續發展,地方不敷應用,原處環境日趨複雜,至一九八四年四月順利購得庇利金街富利商業大廈一樓現址,又於二零零零年底增購二樓作副堂。回顧過去近六十年來,神藉該堂直接或間接結出福音果子過千,並衍生樂道會、樂道中學、樂道健康院等機構。更從會友中呼召多位弟兄姊妹奉獻作神僕,至今有息去世上勞苦的,有工作至退休仍繼續事奉者,亦有在工場奮力作戰者,更有正在裝備的神學生,實感主恩無量。

 

隨着年日的演進和各堂的發展,樂道會的福音事工不再限於潮汕人士,在樂道會註冊時,感謝神,祂讓先賢們沒有把「潮語」或「潮人」等字眼保留在樂道會教會的名稱中,漸漸地,樂道眾教會已改用粵語崇拜。今日,一些歷史較久的堂會,雖然仍有一些潮汕籍的年長信徒,但他們都已習慣不用潮語崇拜,其他籍貫的人士接受救恩後,可以自然而毫不猶疑的留在樂道會各堂接受栽培成長,福音工作沒有因為固有方言而受攔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