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ocktaossp.org.hk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23817857
23975220
吳少雄牧師 (堂主任)
九龍大角咀洋松街44號i-home地下及一樓

 

 

樂道會深水埗堂(下稱「樂深」)的源起,十分奇特,該堂很多弟兄姊妹都聽過是在石硤尾的包公廟開展,但為何會有這等奇妙的事發生呢?郭林勇弟兄—當年包公廟的主任,為何會容讓基督徒在廟中聚會,以至於後來他也歸信了耶穌基督,成為「樂深」最早期的執事之一?

 

 

從郭林勇弟兄的兒子郭樹藩弟兄的口中得知,原來當時包公廟香火鼎盛,後來廟中的乩童(即道教儀式中,讓神明上身作通靈的人)返了鄉下,那時有另外一個男子,聲稱自己是包公,又說要修理整座廟。後來又有九龍山的山神廟的一個乩童出來,半夜三更發出噪音和爭執,弄到滿天神佛。一九五三年四月二十六日,郭林勇弟兄的鄉里郭兩來弟兄就從當時的尖沙咀潮語樂道堂請了伍時得牧師(當時郭兩來弟兄在該堂聚會)到包公廟和郭家傳道,郭樹藩弟兄還記得他們坐在凳仔聽道。就這樣,「樂深」最早的信眾就在包公廟和處於石硤尾坑篤左的郭林勇家漸漸形成,主要的信眾都是住在附近木屋區,也是郭林勇弟兄的鄉里。數月後,這羣信眾就租了石硤尾大街一百六十五號二樓建立教會,時為一九五三年十月。至一九五七年,伍時得牧師租了巴域街五十五號六樓讓聚會地方稍得擴展,一九六三年張志華牧師到任為「樂深」堂主任,並致力推動購置堂址,終於一九六八年購入界限街四十至四十二號亞洲大樓一樓為堂址,張牧師更委身在「樂深」事奉,退休後擔任顧問,忠心事主超過五十年。這都是上帝奇妙的作為。

 

二零一零年底,在神的恩領下,「樂深」同工、執事、會眾齊心竭力,購得大角咀洋松街四十四號i-home 地下及一樓作為新堂址,經過約十個月的成交及裝修過程,終在二零一一年九月十八日在新堂舉行首次崇拜,在遷進新堂時,「樂深」致力成為使勞苦擔重擔者在主裏得安息的教會,盡力改善崇拜質素,重新強化團契生活,鼓勵信徒接受裝備,好在人際網絡中分享福音,並嘗試開放教會,尋找在社區中服侍和見證的機會,又藉着基督少年軍和新辦的Awana 兒童事工,讓區內兒童和堂會兄姊的子女得着信仰的造就栽培。祈求神的幫助,使「樂深」不致辜負祂六十年來的帶領和賜予新堂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