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ocktaoklc.org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23839294 / 23839203
30057073
梁偉基牧師 
九龍城南角道19-23號2樓

 

LTCA KLC 01樂道會九龍城堂始於一九五四年開始家庭聚會,並於一九五六年成立教會,至今屆五十八載。現今之堂址使用已久,有四十年時間。初遷入此堂址,大部分會友都是在附近居住,有些更居於當年的城寨內。所以,聚會的會友都是左鄰右里的街坊。晚間聚會出席者眾多,會友可以吃完晚飯後才返教會,聚會完畢回家也不算很晚。教會生活很方便,也趨家庭化。如學生返教會讀書溫習功課、父母則回來聚會及禱告。回想頗有「家庭生活」的感覺。


時移事異,今天的教會生活當然有所不同,現在的會友中,大部分都是「家族成員」,往往都有從屬關係。為這點很感謝神,因為祂常在九龍城堂這羣體中,藉一兩個人的相信,慢慢的拯救了身邊的家人及親友。與此同時,因這血緣的關係,會友的相交也親切,但在整體上卻沒有分門別類之情況,相當程度來看,也是一個很「家庭」的教會。


教會鼓勵會友參與侍奉,但往往容易流於事工的參與,在過程中營營役役,感覺上是忙碌,但侍奉的體會未必切實感覺得到。故重要的是信徒能看重生命而不是事工,盡力去體驗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羔羊脂油的道理。


牧者及同工對侍奉人員的牧養,比起把事情辦好,看得更重一點。肢體間之彼此服侍,我們都學習盡力做在人身上。

 

九龍城堂所處之社區,現亦被稱為「小曼谷」。一條街就有十多二十間泰國餐廳,泰國的重要節日在區內都會有慶祝。從前,街坊式的會友或鄰舍轉變為現在多為區外人。也許除了現實教會「家庭式」的發展外,作為一個社區地方教會,也需要環境上的轉變,在事工及牧養上作一定的調整。冀在身處的地方作一個見證的羣體。我們盼望現時環境的轉變,就如從前很多是在附近居住的人現在已加多了不同種族羣體及區外來消費飲食的「顧客」,能在傳福音上亦帶來契機,使教會仍繼續負起應盡的責任見證神,作主看為忠心的羣體。六十週年在即,這也是我們的一個重要目標和展望。感謝上帝將我們放在這個地方。